贵阳万盟汇叉车设备有限公司

贵阳液压设备|贵州液压设备|贵阳直销|贵阳零售|贵阳液压装卸车|贵阳液压升降平台|贵阳内燃机动叉车|贵阳零配件|贵阳手动液压搬运车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肖先生
  • 电话:13984889618
  • 邮件:gyxycc@163.com
  • 手机:13984889618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49所院校湖南比拼日语技能
新闻中心
全国49所院校湖南比拼日语技能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594        返回列表

全国49所院校湖南比拼日语技能

2016-10-26 16:4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中新网长沙10月26日电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丁蕾)“J.TEST杯”第五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26日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广东、江苏、福建、上海、辽宁、安徽、湖南等地的49所院校的优秀选手齐聚此间,在这个语言类竞技舞台上一决高低。

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连续举办四届,不仅有效深化了高职高专院校日语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还大力推动了各参赛院校学生技能培养体系的创新。

主办方表示,今年的竞赛为期三天,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进行,参赛对象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日语相关专业在校生,竞赛由个人(命题演讲和问答)与团体(职场日语情景剧表演)两个赛项组成。重点考察参赛选手个人日语表达与应变能力,以及参赛选手日语综合运用水平、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

作为中南地区小语种最齐全的外国语学院,在往届比赛中,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选派的优秀师生代表队将团体赛一等奖、个人赛特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含金量最高的荣誉斩获囊中,成为该项赛事倍受瞩目的“明星战队”。

该学院董事长宁平认为,赛事有利于与同台竞技中的兄弟院校相互交流,选手也可通过参赛获得就业经验与技巧。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华表示,借此赛事,湖南省内有关高校可充分吸取兄弟学校的典型经验和成果,有效探索高职院校的创新路径,不断推动湖南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参赛选手都是经过层层选拔,可谓群英荟萃。”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库说,职业技能大赛是高职教育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的平台,通过竞赛、切磋,能促进各院校之间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沟通与探讨。各院校要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大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以培养技能技术性人才为动力。

此次赛事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承办。(完)

本文系转载,不代表参考消息网的观点。参考消息网对其文字、图片与其他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以及其权利属性均不作任何保证和承诺,请读者和相关方自行核实。